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

定制自己的 linux 发行版

首先援引一条官方新闻

 

"日前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正式宣布与 Canonical 达成协议,双方未来将合力打造专为中国市场而设的 Ubuntu 麒麟(Ubuntu Kylin)操作系统基准架构,为中国的硬件、软件开发者提供参考。据悉在四月的时候基于 Ubuntu 13.04Raring Ringtail)的版本就会上线,其中会加入具有中国特色的农历、输入法、音乐服务等,未来百度地图、交通资讯、淘宝购物、照片编辑、WPS 等功能也均会被整合到系统之中。" ( 以上文字来自 瘾科技 Engadget )

 

 

看了这条新闻之后还是有些欣慰,毕竟光明正大的和开源社区合作要比银河麒麟涉嫌抄袭 FreeBSD 要好。 好吧转入正题吧,说一下定制自己的 Ubuntu 发行版。

 

为什么要定制呢,可能每个人的原因都不一样,比如说我很不喜欢 Ubuntu unity,系统经常动不动就报错。 如果你只是想换其他的桌面环境的话,你可以直接到 Ubuntu 官方下载包含不同桌面环境的光盘镜像,目前我知道的有, kubuntuKED),xubuntu xfce), lubuntu lxde),其他的还有很多, 如果你不满足以上官方给出的镜像, 你还可以尝试一下定制自己的  Ubuntu 发行版。 链接给出:  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ubuntu-builder/   也就是 Ubuntu build   不过这里还是要吐槽一下, 这个和 http://susestudio.com   相比还是逊色不少。 如果你对 suse 或者 opensuse 感兴趣的话, 可以尝试一下 susestudio.com 功能真的很赞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