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星期日

设置putty解决登录VPS终端中文乱码

putty 作为一个非常优秀的远程服务器登录软件, 非常的小巧好用,只有几百k, 而且不需要安装, 是广大站长必备的优秀工具。 但是 在使用 putty的过程中, 也会碰到一些问题, 其中一个就是 中文乱码的问题,  可能 大家的服务器很少安装 中文环境,但是 有些时候, 如果你用putty 登录 中文环境的 服务器, 你就会发现,中文显示的都是乱码,而且用vi 编辑文件也是会出现莫名的错误。当然 这个是有解决方法的,而且很简单的。
打开putty主程序,选择window-〉Appearance-〉Font settings-〉Change...,选择Fixedsys字体,字符集选择CHINESE_GB2312。

在window-〉Appearance -〉Translation中,Received data assumed to be in which character set 中,把Use font encoding改为UTF-8如果经常使用,把这些设置保存在session里面.

这样问题就迎刃而解了。 一个小技巧,分析给大家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