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

ubuntu server 10.04 无线网络设置

装完ubuntu server,强制自己抛弃图形界面,首先配置无线网卡。

1、安装wpasupplicant。由于Ubuntu 10.04 Server已经集成了这个包,所以无需安装。如果是其他版本的Ubuntu Server,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进行安装:
#apt-get install wpasupplicant

2、生成无线路由密钥。这一步就是根据你无线网络的SSID和密码,来生成WLAN需要的配置文件。命令如下:

#wpa_passphrase 无线网络SSID 无线网络密码 > 配置文件名

比如你的无线网络SSID是TP-LINK,密码是123456,生成的配置文件名为/etc/wpa_config.conf,就这样输入:
#wpa_passphrase TP-LINK 123456 > /etc/wpa_config.conf

注意后面的/etc/wpa_config.conf文件名可以随意取,但是请注意不要有重名的情况产生。

3、设置无线网络。编辑/etc/network/interfaces文件,将wlan添加到其中:
#vim /etc/network/interfaces

在里面加上:
auto wlan0
iface wlan0 inet dhcp
wpa-conf /etc/wpa_config.conf

注意如果你的路由器没有开启DHCP,则需要手动配置address、netmask、gateway、network和broadcast几项参数,这里不多说。另外就是wpa-conf后面跟着你刚才产生的密钥配置文件名。

如果一直不需要使用有线网络,可以连有线网络一起禁用掉,将auto eth0注释掉即可。

4、重新启动计算机。根据我实际的操作结果来看,配置好了之后虽然说无线网卡被启用了,但是驱动貌似没加载全。因此需要重启Ubuntu Server以便完整启用无线网卡。

至此,Ubuntu Server也可以用无线网卡连接到无线路由器上网了。

 

1 条评论:

  1. 昨天在其它网址上见到,可以应用,很方便。谢谢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