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5日星期二

ubuntu 下 vim 插件汇总

转眼就3月了,春天要来了! 距离上篇博客又是半个多月了。最近打算搞一下 php ;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 所以要搞定下 ide ,这里我还是用 vim

Vim 有很多的插件,选择合适的插件,并来个完美的vim 配置文件很重要的。  首先默认  ubuntu 并没有安装 vim ,所以要先把 vim 安装上。祭出 Apt 超级牛力命令  sudo apt-get install vim  ;

安装完后,推荐一款 Ubuntu 上的 vim 插件管理工具, vim-addon-manager  可以很方便的管理现在已经安装的插件; 安装完  vim-addon-manager 后在安装  vim-scripts 里面包含一些常用的 vim 脚本和插件。

 

除此之外, http://www.vim.org/scripts/  这里有任何你需要的 vim 插件和脚本;  这里 make 一下, 通过 http://www.vim.org/scripts/  直接下载并解压安装的 vim 插件; 在完成安装前需要下面的这个步骤:

 

console 里面 打开 vim 然后执行以下命令       ":helptags  ~/.vim/doc/"    

 

这样就可以在 vim help 里面查到手工安装的 插件的帮助文件了;

 

 

最后备注几个常用或者不错的 vim  插件;  ctags  不是 vim 的插件,但属于使用 vim 必装的软件,ubuntu 下可以用  apt 直接安装; taglist  非常不错;  NERD_commenter  NERD­_tree 也是非常的不错的插件;剩下的一些是和具体代码相关的插件, 比如 a.vim  c.vim  以及 zencoding   phpcomplete php-doc

 

 

时间有限,这里就是简单的罗列一下,mark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